德古怪

间歇泉文手|写点可爱的

【Darry】A Settlement 2

指路:1

麻瓜医生德X傲罗哈,德哈德无差,踩雷慎入!

本文主视角会在二人之间较为频繁地切换,最好的分辨方式就是看人称是否为教名,如是则为主视角。

战后设定,德拉科失去使用魔法的能力。

声明:人物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2.

周末,罗恩在陋居吃早餐时收到了来自好友兼同事的信。在给海德薇二世一捧干果后,他终于能够坐下来看看来信。

 

信件内容如下:

抱歉伙计,我这个周末恐怕不能来陋居小住,约了人。替我向茉莉和赫敏问好。

 

一如既往地简洁风格,乱舞的字母彰显出笔者是如何不拘小节。

 

“敏,哈利向你问好。”罗恩捏着信纸朝刚从二楼下来的妻子摇了摇。

 

“怎么了?他今天不打算过来了?”

 

“信说他约了别人。奇怪,最近工作这么忙他还有时间在外头泡妞?Bloody hell,他甚至都不来陋居了!”

 

“嘿罗恩,记得吗?单身男士的基本权力。” 赫敏反驳道。

 

“可他周三还拍着胸脯说绝不放我鸽子。这家伙自从那次试验传送咒消失了几个小时后重新从壁炉里走出来就不对劲……”

 

“我记得哈利在伦敦的公寓好像装了壁炉,你可以亲自去问问。”赫敏提议。


话音刚落,罗恩的眼睛几乎笑成了月牙。

 

“太聪明了!我得去找找家里的飞路粉……”

 

哈利几个月前刚搬入伦敦西北部的一栋公寓中,房租漂亮,地理位置宜人,广受魔法部员工好评(据房东所说)。但这些都不是关键。哈利之所以看重它,是因为这离格里莫12号仅十几分钟路程。只要他想,随时能去那看看自己的教父----画像版,但这也足够了。

 

半身镜前映射出青年健硕的身影,除了头发糟乱得和鸟窝有的一拼,其余穿搭倒也还中规中矩。哈利庆幸衣柜里还存在黑色风衣和长袍以外的衣服,这省下了他不少麻烦,至少他不需要特意去买,既省钱又省力。

 

站在鸟杆上的海德薇二世歪头,圆溜溜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主人,他至少在镜子前站了有10分钟了。

 

“你觉得怎么样?”

 

“咕—咕—” 

 

“乖女孩,我也觉得不错。” 哈利又整了整衣领。

 

尚未踏出家门,哈利心里却泛起一圈紧张的涟漪。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花这么多时间在穿搭上,光凭这一点就很不波特范,更何况还是和马尔福见面, 德拉科马尔福----他童年的死对头,他宿命的敌人,他麻烦的来源……如果哈利想,他还能为马尔福起上一百种前缀。

 

哈利看着镜中的自己,逐渐与过去的自己重合。 似乎只要穿上格兰芬多长袍就能回到那个美好又痛苦的时代。

 

17岁,他是哈利波特。他唯一的目标是打败伏地魔,为魔法界带来光明与和平。那时的生活其实很简单,他只需要朝着一个目标前进就足够了。21岁,他是波特而已。褪去了救世光环的一位普通巫师。然而他却要背负太多人的生命活在这个世界上。

 

一阵冰凉的触感令哈利浑身发颤,他注意到指腹不自觉地碰了碰掩藏在刘海之下的闪电疤痕。它已经4,5年不曾疼过了。

 

毕业之后,马尔福怎么样了呢?自己似乎再没听过他的消息了。哈利强行往脑子里塞了另一个话题,以至于让自己不那么多愁善感。

 

有人传言他因为受不了自己的所作所为转去了德姆斯特朗,也有人说他为了躲避战后审判躲去了麻瓜的地盘。总而言之,对一位逃过法律制裁的食死徒,德拉科马尔福的不明去向总是众说纷纭。但人总是健忘的,过没几个月便只有娱乐小报的记者对这件事感兴趣了。

 

哈利从没想过马尔福会去做一个麻瓜医生。他确实擅长魔药,据说O.W.Ls名次位列第二。黑魔法防御术(和黑魔法)也不赖,看看他那些年对自己施过的恶咒就知道了。

 

至少,他至少会去圣芒戈做个医师。弥补过去犯下的过错而选择救死扶伤。又或者子承父业进入魔法部从政。他西装革履的模样简直和老马尔福如出一辙。

 

究竟是什么让他放弃去圣芒戈转去当一个默默无闻的麻瓜医生?

 

尽管这充满偏见,但一个马尔福甘愿为麻瓜看病的概率有多大?直到系好鞋带,哈利都没有在心中给出一个确切的数字。

 

医院的灯亮得晃眼。

 

哈利在一张形似长桌的架子上,感觉自己简直像个实验品受人摆布。

 

“Scared,波特?”马尔福声音从正前方传来,不知为何有些扭曲。哈利稍稍抬头,却发现自己是房间里唯一的活人。

 

“You wish.”他说。这么多年过去了,哈利依旧可以想象得出马尔福标志性的挑起一边眉毛的模样。

 

“标准答案。只可惜我没有加分选项。”马尔福忽略了一旁负责操作的医生投来的奇怪的眼神,他面朝麦克风继续补充:“现在我需要你放轻松。如果你想,可以闭上眼睛。”


对我温柔点。哈利向这台麻瓜机器祈祷。他折断的骨头和身家性命全都赌在这上面了。 


哈利缓慢地合上眼,第一次如此想念光明的世界。随着机器的启动,他不由自主地握紧拳头。对未知的恐惧快而准地攥住他的心脏。砰嗵,砰嗵。哈利感觉自己的血液正在急速升温。

 

......

 

“嘿,波特。你死了吗?”

 

一幅眼镜架稳稳地架在了哈利的鼻梁上,他抬眼便是马尔福放大十倍的脸。也许是错觉,他感觉到马尔福呼吸正不重不轻地拍打在脸颊上。


耳尖的温度好心地提醒这位年轻的傲罗必须采取点什么措施。哈利从恍惚中回神,不断地眨眼好似就能掀起一阵飓风,将马尔福吹跑。


但他的眼睫毛不是蝴蝶的翅膀。

 

“很高兴你还活着。”马尔福似笑非笑的站在他身旁,令人怀疑他话语的真实性。

 

哈利试图起身,这次意外地顺利?他忽地注意到马尔福的手正轻轻托着自己的胳膊。

 

“现在已经是下午4点半。你最好想个什么办法让你的……同事来这接你。”马尔福补充道,“记住,想尽快康复就不要幻想着用什么幻影移形…或者飞车。”

 

哈利没听清马尔福最后说了什么,但依然点点头,就算作答应。他朝身后看去,一个白色的环状物停在架子的末端,他从未见过这玩意。

 

“这是CT设备,用它来扫描你的人体和呈像。”马尔福解释,“你还要在这赖多久?”

 

“你可真懂。” 哈利发誓这是他由衷的感叹,现在马尔福对麻瓜世界的了解程度恐怕已经远超自己,谁又能想到呢?未来总是如此多变。

 

“你怎么会……”变成一个给麻瓜治病的医生?哈利突然停住了嘴,把下半句话咽进了肚子里。

 

马尔福很高兴“没头脑”在众目睽睽之下护住了他的老底,看来社会的毒打在救世主身上成效显著。

 

......


在马尔福去洗手间洗手顺带打理头发的时间里,一团糟的办公室“奇迹”般恢复了原样,甚至比以前还要整洁----除了他的名片盒,好像少了一张。

 

是疲劳过度的幻觉。马尔福笃定。 

 

......


周末,伦敦的清晨灰雾朦胧。


德拉科双手插兜站在一个店牌下面。如果不细看,行色匆匆的路人恐怕不会注意到街边这扇黑色的推拉门。不过今天,德拉科淡金的脑袋倒是给这新增了一抹亮色。

 

他有一万个拒绝波特不来赴约的理由:比如有一台手术要做,父母找自己有事,或者干脆点说自己已经有约了。

 

但他没有,他现在像个傻瓜一样站在破釜酒吧门前(一个马尔福永远也不会去的酒吧),等着一个格兰芬多大驾光临。

 

突兀的手机铃声从附近的路人口袋中传出,德拉科突然觉得此刻的场景似曾相识。他记得波特在“杀死”那张办公桌的夜晚,冷不丁给他打去一个电话。

 

在这通毫无由来的电话里,救世主邀请他周末来伦敦的破釜酒吧叙旧。不知道波特从哪弄来的麻瓜电话和他的号码,他只是单纯而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德拉科低头看了看手表。九点十五分,波特已经迟到整整15分钟了。

 

“吱啦----”破旧的木门后探出一个黑色的脑袋,“马尔福,你怎么在外头?快进来吧。” 


德拉科显然没料到居然是这个发展。波特让他在寒风中站了15分钟,现在反而显得自己才是迟到的那个?


同样,他也意识到自己似乎已经忘记了许多关于那个世界的事情。比如飞路粉和店内的壁炉。

 

“我是不可能进去的,波特。” 德拉科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嫌恶。冰凉而布满裂痕的木椅,鱼龙混杂的顾客,可怜的救世主毕业之后的工资只够他在这种贫民窟消费?

 

“全伦敦没有比这更像巫师该去的酒吧了。” 波特尽力说服道。

 

德拉科缄默,藏在衣袋中的手悄悄攥紧。他抬头望见伦敦阴霾的天,日光被坚定地挡在云层之外。

 

自己还算一个巫师吗?他想。

 

......


面前的黄油啤酒正不断向外冒着泡沫,马尔福盯着木制把手上的纹路,他在等哈利先开口。

 

“我们有4年没见面了吧?”哈利尝试以一种轻松的口吻挑起话题,“我没想过你会去做医生。” 

 

哈利其实想过如果马尔福在毕业后也进傲罗司的景象。或许他们有机会一起出任务,就像一年级去禁林找独角兽那样。他曾在有求必应室救过马尔福一命,而马尔福在决战时扔给他魔杖,他俩谁也不欠谁的。那或许会是新的开始,他不介意和马尔福重新成为朋友。

 

“你以为我会继承我爸的百万遗产然后回家当一条米虫吗?别开玩笑了,波特。” 马尔福喝了一口啤酒,甜腻又带着苦涩的气味在他舌尖弥散开来。

 

“你想知道我为什么回去做一个麻瓜医生,是吗?”

 

黑发男人没有说话,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因为我使不出魔法了。就这么简单。” 马尔福的声音里没有感情,仿佛只是在讲述他人的故事。

 

“什么?”哈利怀疑自己的耳朵出问题了。

 

“让你失望了吗,救世主先生?”马尔福挤出一个嘲弄的笑容,“我的魔力从战争之后开始削弱,父母亲不断地为我寻找维持魔法的药物让我不至于完成不了学业。”

 

“但我没看见你出席毕业典礼,那时你去哪了?” 哈利问道。 

 

“那个时候我连基本的漂浮咒都无法施展了,波特。你觉得我还有必要去参加所谓的魔法学校毕业典礼吗?”马尔福答道。 

 

马尔福在避重就轻,他没有回答任何关于他为何失去魔法的原因。哈利想。

 

“我记得圣芒戈提前来学校招人的时候,有人看到你去了?”

 

“确实,很多人都看到了。”马尔福的视线对上了救世主的眼睛,那双湖绿的眼眸。“就在那一天,我突然能理解你的心情了,波特。”

 

“我的心情?” 

 

“万众瞩目。那一天我接收到了有史以来最多的‘眼神问候’。一个前食死徒也配做医生吗?”

 

“我想所有人都有重新选择的机会,哪怕他们过去所作的决定是错误的。”

 

“我曾今很讨厌你的大道理,波特。” 马尔福话话头一转。“现在依然没有变。”

 

哈利发现自己又陷入了几天前的境地,面对马尔福,他总是难以表达自己的心情。他任由话语从他嘴边流出,追寻内心的声音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那不是你的错。”哈利继续说,“你是被逼无奈。“

 

马尔福的眼睛似乎亮了一下,但很快便重归黯淡。“你懂什么,波特?”

 

“我或许不能感同身受,但我们的经历是相似的。马尔福,你只是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但这不能阻止你成为一个好人。我们无法改变过去的事情,只有着眼未来,才可能看到希望。”

 

“Nice speech,波特。” 马尔福献上几声干巴巴的掌声。“我想我们谈完了,希望今天我满足了你所有的好奇心。”



评论(2)

热度(23)